威海市医保局联合环翠区医保局开展“书香‘童’行,健康相伴”
“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11:23 信息来源:威海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丰富“五为”志愿服务活动内涵,精准为“小”服务,进一步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威海市医保局以“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契机,联合环翠区医保局,到恒大幼儿园开展了“书香‘童’行,健康相伴”活动,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氛围中增长知识、收获关爱、感受温暖,引导广大儿童从小听党话,坚定跟党走。

活动当天,威海市医保局和环翠区医保局来到恒大幼儿园,向幼儿园的小朋友捐赠了红色故事、儿童科普、儿童健康等类目的图书约40本,以孩子们爱看能读的“童言童语”讲好党的故事、新时代的故事,在广大儿童心中种下爱国爱党的种子。所有捐赠图书经过精细筛选与整理,每一本书都传递着威海医保人对孩子们浓浓的情谊。威海市医保局干部职工表示,开展图书捐赠活动非常有意义,是一项“心灵工程”,希望通过图书捐赠为关爱儿童成长贡献一份力量。

为倡导动员幼儿园学生积极参保,确保应保尽保,保障小朋友健康茁壮成长,威海市医保局和环翠区医保局工作人员还精心准备了“致幼儿园家长的一封信”,就今年的参保政策、医保参保缴费途径、参加医保享受的政策待遇、医保电子凭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传与解释,由幼儿园老师转送至各位家长手中。同时,威海市医保局和环翠区医保局的工作人员还参加了幼儿园组织的“水枪泡泡大战”活动,与小朋友的进行亲密互动,使孩子们体验到夏日戏水的乐趣,增进了同伴之间的合作交往能力,为孩子们的成长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下一步,威海市医保局将持续在全市医保系统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服务群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关注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推动“五为”志愿服务提质增效,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以实际行动展现医保人的新风貌、新气象、新作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