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银保监分局联合召开2023年“威你保”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5 10:36 信息来源:威海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推动2023年“威你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充分发挥“威你保”在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减轻群众就医负担方面的重要作用,5月11日下午,威海市医保局、银保监分局联合召开了2023年“威你保”工作会议,泰山财险、人保财险等11家承保机构和平台支持方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主要围绕总结工作经验、查找短板不足、完善产品方案、提升服务水平来展开。会上,医保部门总结了“威你保”工作进展、经验不足和下步工作部署,肯定了各承保机构和平台支持方的努力付出和拼搏精神。各承保机构、平台支持方群策群力,纷纷为“威你保”下步发展交流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23年度“威你保”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推动工作。一是持续完善产品方案。围绕拓宽受益面、降低免赔额,进一步做好新产品方案设计工作,提高产品美誉度。二是不断提升理赔服务。加快一站式结算系统建设,减少患者垫资跑腿报销负担,同时进一步缩短线下理赔办结时限,及时反馈群众问题,提升服务体验。三是丰富增值服务内容,拟推出就医陪同、“威你保”联合优惠商家等,持续提升投保人获得感。四是完善考核机制。完善共保体考核和保费收入分配机制、平台服务考核机制、共保体内部约束机制,进一步提高各承保机构积极性和参与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