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到医保局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4 11:00 信息来源:威海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2日,来自市政协教育、卫生和民进三个界别组的调研组一行25人走进市医疗保险事业中心,调研我市医保工作。

调研期间,调研组的委员们通过实地走访、现场观摩,详细询问了解医保经办服务大厅的功能区域划分和综合服务窗口设置等情况。

在医保大厅,听取完工作人员关于医保便民业务及智能监控审核系统运行等情况的介绍,调研组集体观看了医保工作宣传片《踔厉奋发谱新篇 贴心医保暖万家》。

座谈会上,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海宁,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市医疗保险事业中心主任李凯等分别就我市医保工作整体情况及所取得的成绩、医保基金使用管理、经办服务情况等作了全面介绍,对下一步按照国家、省有关部署进一步攻坚克难、深化改革,推动我市医疗保障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参保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医保经办服务作了分析展望。座谈会上,市医保局同调研组就医疗保障的难点痛点问题集思广益,共同探寻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共同谋划医保惠民的新举措,并希望委员们发挥各自优势,在宣传医保政策、提高群众满意度、提高医保扩面征缴方面,为我市医疗保障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互动环节,三个界别的委员们分别就进一步发挥医保力量惠民生,更好推进中医日间病房,完善异地就医服务,在学生群体中更精准地做好参保扩面等话题,与市医保局、市医保中心相关业务负责人进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市政协教育委员刘颖表示,医疗保障工作是重大民生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实利益。我市医疗保障部门近年来扎扎实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令人鼓舞。刘颖表示,今年将结合学校活动开展,立足教育工作实际,充分利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向在校学生宣传医保待遇政策、医保报销的流程、异地就医备案及大学生参保时间等政策内容,不断提升大学生对医保待遇政策的知晓率。

市医保局自组建以来,一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我市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先后承接国家级的医保智能监控示范点建设、省级DRG付费改革和付费监管、医保基金“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医药价格监测、医保基金与医药企业直接结算药款、支持中医特色医疗机构发展等多项试点,在待遇保障、带量采购、支付方式、经办服务、基金监管、医保信息化建设等多项工作创出了“威海经验”,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相关工作成绩得到了国家及省医保部门及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的充分肯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