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开展“惠心·赋能”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30 10:37 信息来源:威海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干部职工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营造健康和谐的机关文化氛围,9月28日下午,市医保局举办“惠心·赋能”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由威海职业学院教授、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三级心理咨询师、威海市总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专家库成员张爱娜教授主讲。同时,市医保局还邀请了特约人员九三学社威海市委会社会服务委员会副主任戴建新同志参加。

学会化解压力,是每个人的人生必修课。张教授以《巧用OH卡 化解压力》为主题,为在场的干部职工从如何看待压力、神奇的潜意识投射卡、运用OH卡化解压力三个方面进行讲座。 以分组体验的形式,引导大家通过OH卡活动来探究到真实的心理,自我治疗。 

 

首先,张教授通过理论和图画展示让大家正确看待压力——真正有害的不是压力,而是认为“压力有害”的想法,并教会大家“和压力做朋友”,找到压力的平衡点,改变压力思维模式,让自己在适度可控的压力下获得更高的效率,并不断获得成就感与意义感。

紧接着,张教授通过OH卡的使用和现场的互动交流,让大家通过OH卡这面镜子,打开自己创造力和直觉力,觉察和梳理自己内在的情绪、情感、思维模式和信念模式。张教授在尊重和保护私人隐私的情况下,借助OH卡与大家交流感情、观念、心理,帮助大家发现自己的盲点、困惑和压力等,从而最终自己找到了解决压力的途径和方法,发掘自我潜能。大家被新颖的OH卡深深吸引,纷纷尝试通过OH卡表来认识自己、表达自己的情感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讲座,教会大家要清醒认识自我,坚定成为自己,积极探索自己与健康、与工作等的关系,更重的是会了大家调适压力,及时疏导情绪的技巧。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提升干部职工的自我调适能力,有效帮助广大干部职工塑造积极阳光健康的人格,不断助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