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医疗保障局开展走“清廉之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1 15:32 信息来源:威海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918日,威海市医疗保障局组织机关党支部和医保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走“清廉之路”主题党日活动,把廉政教育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深刻领会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强化理想信念,夯实思想根基,塑造市直医保系统向上向善的良好部门形象。

在天福山红廉教育基地,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天福山起义纪念塔、起义会址、特委临时会址、竖旗地址、红旗亭等革命遗址。进入纪念馆展厅后,大家仔细观看馆内的珍贵史料、历史图片、场景复原和多媒体影像,认真聆听讲解,深刻了解壮阔恢宏的红色胶东革命历史。随后,在天福山起义纪念塔前,全体党员干部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重温入党誓词,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廉洁文登·昆嵛清风展馆,大家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清风、红旗、纪法、警钟、家风、道廉等板块,结合图片、文字、视频、实物以及廉洁互动小游戏等多种形式,了解文登乡绅名录、明清廉士、红色英雄等生动故事,感受了昆嵛大地上的优秀廉洁文化传统,强化了共产党员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的底线要求。


在昆嵛山红军纪念馆,大家跟随村支部书记讲述,一同参观文字图片资料、实物模型等,详细了解昆嵛山红军游击队的发展历程、感人事迹及重大影响,重温老一辈红军不怕牺牲、奋勇杀敌的英雄事迹,学习他们崇高的革命精神,深刻体会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党员干部的党性觉悟得到有力锤炼,思想灵魂受到深刻洗礼,廉洁底色被进一步擦亮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廉洁意识,在履职尽责中守牢廉洁底线,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