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医疗保障局特约人员聘任仪式暨观摩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04 10:54 信息来源:威海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3日,市医疗保障局特约人员聘任仪式暨观摩交流会举行,为8位特约人员颁发聘任证书,并进行座谈交流,听取特约人员对我市医疗保障工作的意见建议。

本次特约人员聘任工作的开展对我市医保部门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监督作用,推动全市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由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构成的8位特约人员将发挥监督、咨询、联络作用,参加我市医保部门相关会议、活动,参与医保政策事前评估、调研等工作,对有关决策和涉及全局性的重大问题、重要工作提供咨询、建议和意见。

座谈交流中,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向8位特约人员介绍了我市医疗保障主要工作情况及今后发展思路,并听取了特约人员的意见建议。“作为特约人员,我将当好宣传员、监督员,一方面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将群众的意见建议搜集起来,另一方面要把我市医保好政策宣传出去。”特约人员宋崴表示。

座谈后,8位特约人员受邀走进市医疗保险事业中心大厅,了解我市医保中心大厅业务科室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我市医保基金智能监控系统的建设情况,同时观看了《医保十二时辰》宣传片。

近年来,我市医保部门按照“1+4+2”医疗保障改革框架,不断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待遇保障制度、支付方式改革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去年,全市105万名参保职工住院费用纳入保障,大病保险特药报销比例提升了20%,年度最高补偿额提高至40万元;全市首款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产品“威你保”,单人累计最好赔付额达79万元;今年111种药品、8大类高值医用耗材中选产品落地我市,平均降幅53%,年可累计减轻群众就医负担1.53亿元。

“聘任特约人员对我们高质量推进医保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市医疗保障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市医疗保障局将继续深化待遇保障、基金监管、医药服务供给、经办管理服务等关键领域改革,全面提升医疗保障治理能力和水平,擦亮“贴心医保”服务品牌,服务好广大市民,提高人民群众医疗保障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作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