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三个走在前” 林强同志到威海市医疗保障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09 08:55 信息来源:威海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强同志来我局调研医疗保障系统相关工作,并实地察看医保服务大厅经办服务场景和智能监控平台,就我市医疗保障事业实现2022年度“三个走在前”提出明确要求。

市医保局主要负责人苑顺同志详细汇报了我市医疗保障发展历程及2021年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完善居民医疗保障待遇机制、创新基金监管模式、推动高频医保业务下沉提出相应举措。

林强同志强调,在结合我国的医疗保障制度的基础上,加强我市医疗保障工作的探索、创新和完善,持续推进我市医保改革相关工作,实现2022年度我市医疗保障工作“三个走在前”,一是坚持医保基金管理“走在前”,要充分运用DRG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大数据监管等智能化手段,继续探索基金管理有效方式,切实把参保群众的“保命钱”、“救命钱”管好用好,做好医保基金管理文章。二是坚持医保服务“走在前”,要坚持依托基层医疗机构发挥医保服务一线优势,尤其是对弱势群体、困难群体,加快多项医保经办业务向基层下沉,做好做强优质医保服务,确保将优质医保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三是坚持医保改革“走在前”,在医疗保障领域改革方面,坚持“本土主义”与“拿来主义”相结合,探索推出更多原创性开创性医疗保障改革,为完善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推动医保改革走向纵深提炼出更多威海经验和威海做法,释放更多医保改革红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