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健康安全线 周到服务暖心田
发布时间:2022-03-19 17:25 信息来源:威海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受疫情影响,市医保服务大厅暂停对外开放,但来自线上的医保服务却从未间断。

“您好,这里是威海市医保事业中心,请问有什么事可以帮您?”319日上午,随着一阵电话铃声响起,负责接听业务咨询热线的市医保中心人员迅速接通电话。电话另一端,是一名因慢性病的刘姓患者反映他所存的降压降糖药即将用完,因为居家期间不能去附近药店或医院购买,希望了解如何才能及时买到所需药品。了解情况后,医保中心热线服务人员一边记下对方具体住址电话和所在社区名称,一边安慰该患者不要着急,有关用药需求将马上联系燕喜堂药店与社区对接,药店工作人员当天就可以把有关药品配送至社区居委会,刘先生在接到社区电话后就可以带上相关证件前去取药。

只要群众有所求,医保必有所应。市医保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过去这两周拨打医保热线咨询或求助的电话量比平时明显增加,既有咨询如何办理参保缴费的,也有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的,还有就购买慢病药品及高值药品报销报销等求助的。对此,医保热线一直是保持着24小时在岗状态,热线接听人员对每一通来电都及时给予专业解答,对急需办理的事项则是特事特办,通过沟通协调有关部门帮助患者解决了燃眉之急。

疫情期间,市医保局在倡议医保经办服务“不见面”办理倡议书的同时,为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推出多种线上服务,彰显贴心医保温度。该局对日常经办业务推行“网办、掌办”,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威海医保”小程序等线上渠道办理;对未实现全程网办的事项推行“帮代办”,参保单位和个人可通过多种方式提交申请材料,由帮代办人员代为运转后续环节;对咨询受理业务推行“电话办”,通过媒体、网站等公布业务咨询受理电话,对疫情防控时期群众业务需求、办理流程进行在线解答和业务受理,自39日以来,累计接听咨询电话622个,线上共办理医保业务131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