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28 17:05 信息来源:威海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8日,市医保局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医保局局长、党组书记苑顺同志作宣讲报告。在宣讲报告会上,苑顺同志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及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八个方面,全面系统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详细阐释和深入解读。

 

会议强调,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在学深悟透上下真功,融会贯通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在宣传宣讲上出真力,以这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采取多种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群众中;要在贯彻落实上见真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医保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立足医疗保障改革发展实际,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医疗保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聚焦六个方面,不断推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保”,立足基金安全这一首要任务,全力确保医保基金平稳、可持续运行;二是“调”,紧跟形势变化,调整优化我市部分医保制度、政策;三是“提”,围绕提升群众待遇水平,全面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制度体系;四是“改”,突出支付、招采两端,纵深推进医疗保障供给侧改革;五是“优”,聚焦群众所需所盼,持续优化医保公共管理服务水平;六是“控”,严控底线红线,统筹推进全市医疗保障领域发展与安全。同时,要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在提高理论素养、完善制度体系、建强医保队伍、夯实廉洁基础、深化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积极投身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的火热实践,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