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8 17:11 信息来源:威海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28日,市医保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局长、党组书记苑顺同志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李季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时华栋同志会指导。

市医保局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苑顺同志代表市医保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门见山、开诚布公、直截了当、实事求是,达到了交流思想、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推进工作的目的。

李季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各位同志谈了认识和思考,并结合自己实际情况认真查摆、深刻剖析,体现了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体现了开诚布公、相互提醒的气氛,贯彻了整风精神,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达到了交流思想、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预期目的。

苑顺同志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在坚定政治立场上“下真功”。班子成员要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医疗保障工作全过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性和纪律教育,完善责任分解、传导、督导机制,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扎实研究和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坚决不走过程、不图形式,切实管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继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切实做到学以铸魂、学以提能、学以促行。二要在抓好整改落实上“求真效”。局党组要对照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对照李季同志提出的具体要求,抓紧制定完善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答卷”意识,确保改实改好班子成员要坚持一体推进,把自身整改与班子整改结合起来,把分管工作整改与全局整改结合起来,将民主生活会整改与干部作风大改进、三问三查三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等工作结合起来。要定期开展整改工作“回头看”,加强跟踪督查,巩固提升整改成效,坚决防止问题反弹。三要在主动担当作为上“见真章”。要适应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局中心工作,做到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真正形成各条战线都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的生动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对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动真格、敢叫板,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带头办好民生实事,切实增进民生福祉。要持之以恒转变工作作风,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我市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