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医疗保障系统召开2022年度工作计划吹风会
发布时间:2022-01-26 17:40 信息来源:威海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125日上午,威海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各区市医疗保障部门,邀请全市各定点医疗机构参加全市医疗保障系统2022年度工作计划吹风会,市医疗保障局部分领导,各区市医保部门、经办机构分管负责同志,市医保中心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及各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工作负责同志,共150余人参会。

会议就2021年度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基金结余留用、2022年度总额指标分配方案及周转金拨付有关情况进行了集中解读,并就DRG试点扩面、统计数据上报等工作进行部署。此外,会议深刻分析了我市医保基金运行及管理现状,并对做好定点医疗机构总额指标分配及结余留用返还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提指出我市各级医疗保障部门要不断提高基金预算管理的法治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切实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能,助力全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医疗保障局二级调研员于同芹同志强调,一是各定点医疗机构要认清现状,正视差距,准确把握当前基金运行新形势,主动适应新要求,健全内部管理机制,合理安排医院基金的使用,优化业务运行流程,实现规范运转、良性发展的新局面。二是提高内功,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各医疗机构应注重提高自身能力,在内部管理上下功夫,除现有的12家DRG试点医院外,其他的医院应尽快加入DRG支付方式改革的队伍,实现发展模式由量的增长向质的提高转变。三是进一步提高基金监管效能,保持监管高压态势。基金监管的院端管理方面依然不能放松,例如DRG支付方式、高值药品、中医日间病房、市外就医新政策等方面,容易出现新的监管盲点。2022年市医保局将继续开展医保基金违法违规使用专项治理为重点,以“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和各类专项检查为手段,全面构建上下联动、部门协同的监管格局,继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