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医保药品目录落地我市
发布时间:2022-01-26 17:03 信息来源:威海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自2022年1月1日起,我市的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统一执行2021年版国家药品目录。调整后,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内药品总数为2860种。本次调整,共计74种药品新增进入目录,涉及21个临床组别,其中,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精神病等慢性病用药20种,肿瘤用药18种,丙肝、艾滋病等抗感染用药15种,罕见病用药7种,新冠肺炎治疗用药2种,其他领域用药12种,患者受益面广泛。尤其是引发广泛关注的治疗罕见病脊髓性肌萎缩症的诺西那生钠注射液经历灵魂砍价后成功纳入目录范围。本次调整还将94个国家谈判药品支付范围恢复至与说明书一致,将用药选择权、决策权还给临床医生。同时为进一步减轻患者医药负担,新目录还将司库奇尤单抗注射液等72种乙类药品的个人先自付比例调低5个百分点,达到医保基金支出可控与患者待遇水平提高的双赢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