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聘请威海市医疗保障基金社会义务监督员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1-11 09:28 信息来源:威海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加快推进我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深入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充分发挥社会公众的监督作用,根据《威海市医疗保障基金社会义务监督员管理办法(试行)》(威医保发201948号)规定,面向社会公开聘请威海市医疗保障基金社会义务监督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聘请方式和数量

采取自愿报名、单位推荐、资格审核的方式,面向社会公开选聘社会义务监督员。

二、报名时间

2022年1月11日至2022年2月15日(网上报名时间为:2022年2月1日至2022年2月15日)。

三、报名条件

(一)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诚实守信,公道正派

(二)热爱医疗保障事业,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观察分析问题的能力;

(三)坚持原则,公正廉洁,实事求是,联系群众,有一定的工作能力;

(四)具备履行医疗保障基金社会义务监督职责相适应的健康状况、综合素质和能力要求,原则上优先考虑在职人员;

(五)具有医药、法律、财务、信息等相关工作背景者优先考虑。

四、主要工作职责

威海市医疗保障基金社会义务监督员受威海市医疗保障局聘请,主要包括以下工作职责:

(一)宣传医疗保障相关法律法规、文件政策、医疗保障知识;

(二)对市医保局及其工作人员依法行政、廉洁自律、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等方面的情况进行社会监督;

(三)对全市定点医药机构及其工作人员提供医保服务、使用医保基金,以及参保人员获取医保待遇等进行社会监督;

(四)向市医保局反映在监督过程中发现的各种违法、违规、违约、违纪行为;

(五)充分发挥社会义务监督员的社会监督作用,收集和反映社会各界对医疗保障工作的咨询意见、建议;

(六)参与市医保局组织的其他社会义务监督活动;

(七)听取市医保局、经办机构关于医疗保障基金收支、管理情况的报告。

五、报名方式

有意报名者,可直接下载《威海市医疗保障基金社会义务监督员报名表》,将该表相关信息填写完整后,电子版发送至邮箱:whsybjjijinjianguan@wh.shandong.cn,咨询电话:0631-5867969。

六、审核确定

报名结束后,将由市医疗保障局组织资格审核,公平公正地确定最终人选。

七、聘请期限

威海市医疗保障基金社会义务监督员聘期为二年。聘任期满后,由市医保局根据社会义务监督员履行监督职责的情况决定续聘、解聘或者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聘任人员名单、数量等。

 

附件:威海市医疗保障基金社会义务监督员报名表

 

                                      威海市医疗保障局

                                           2022年1月10

附件.威海市医疗保障基金社会义务监督员报名表.doc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