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医疗保障局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3 10:52 信息来源:威海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充分用好红色资源“活教材”,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9月11日,市医保局组织医保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参观学习,深入开展党性教育、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廉政教育,在学习中铭记历史教训,重温总书记教诲,感悟党的光辉历程。

在东泓炮台和甲午战争博物馆,一幅幅历史史料和一件件实物展陈,再现了北洋海军从成军到覆没的全过程。甲午战争的悲壮历史与惨痛教训,时刻警醒党员干部以史为鉴,勿忘国耻,勿忘人民,并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担当作为,发愤图强建设更为强大的国家。

甲午战争之后无数仁人志士为救亡图存进行了艰难探索,激起了中华民族的觉醒、救亡、复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也不断发展壮大。最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在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展馆,广大党员干部在参观学习中深刻认识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丰富内涵,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必须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牢记国家安全,自觉维护国家利益。

此次学习教育,使医保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感受了红色文化和历史文化,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促进了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医保局将继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引导激励干部职工加强政治学习,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政治自觉,提升廉洁意识,筑牢忠诚根基,警钟长鸣,思危图强,同时立足医保工作实际,办实事,转作风,争一流,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初心,全力擦亮“贴心医保”服务品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