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召开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上线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0 16:43 信息来源:威海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做好我市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工作,910日上午,威海市医保局召开了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市医疗保险事业中心主任李凯同志主持。市医保局相关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我市作为2021年9月底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的试点地市,要在省局统建系统部署、业务政策流程梳理、医保数据治理和国家15项医疗保障信息业务编码贯标等工作方面为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市医保局主要负责人指出,现阶段国家平台上线准备工作进展情况良好,下步要充分评估停机切换及试运行期间可能存在的风险,制定应对措施,明确各部门的职责分工,确保国家平台顺利上线、安全运行。

          

   

   苑顺同志强调,建设全国统一的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是国家医保局2021年重点工作,我市作为全省即将上线试点城市,要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要按照我市上线医保信息平台的实施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时高质量完成我市医保信息平台建设任务。二是要携手出征,狠抓工作落实。要做好省局和市局、各业务科室、医保经办机构和医疗机构“三个联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握时间、节奏,全面梳理排查、优化提升。三是要强化保障,确保平稳过渡。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观念,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应急预案,落实全员责任,切实做好全省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