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医保局召开基金检查发现问题提醒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5 15:25 信息来源:威海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医保基金使用和医疗服务行为,714日上午,威海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了基金检查发现问题提醒会议,市医保局二级调研员于同芹同志作主要发言,市医保局基金监管科负责人、市医保中心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市直管理的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工作分管领导参会。

会上,首先通报了2020年以来基金稽核发现定点医疗机构存在问题情况,通报反映的问题都是检查过程中实实在在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务必引起重视,虽然医保部门已对涉及问题进行了处理,但各定点医疗机构要举一反三,落实整改要求,同时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依法依规使用医保基金,提升群众的就医满意度。

会上并对安徽阜阳太和县和青岛市两起打击欺诈骗保典型案例的处理情况进行通报,当前国家、省对打击欺诈骗保的力度持续加大,会议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引以为戒,切实担负起防范欺诈骗保主体责任,特别是各定点医疗机构的主要负责人要带头自觉遵守医保的各项法律法规,以上率下杜绝欺诈骗保行为的发生。

市医保局二级调研员于同芹同志作总结发言,深入分析了目前医保基金使用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他强调,医疗保障基金是老百姓的治病钱、救命钱,必须持续加大对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打击力度,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形成基金监管高压态势,各定点医药机构要认真学习此次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医院实际情况,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全面对问题进行排查整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