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
发布时间:2021-04-14 13:58 信息来源:威海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医保电子凭证给我们带来的便利已经越来越多,目前,我们可通过电子凭证享受各类在线医疗保障服务,包括购药支付、医保个账家庭共济、医保业务办理、医保账户查询等。希望大家积极注册医保电子凭证。

一、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和使用

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和使用的渠道主要是微信和支付宝。

微信端:

1.我-支付-医疗健康,找到医保电子凭证,进行激活领取使用。

2.关注“威海医保局”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中的“阳光医保”,点击“医保电子凭证”,进行激活领取使用。

支付宝端:

1.点击“市民中心”-“医保”-“医保电子凭证”-“同意协议并激活”,认证激活后,即可使用。

2.在支付宝首页,搜索“医保电子凭证”,按提示激活使用。

二、医保电子凭证的应用场景有哪些?

1.药店: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可进行购药支付,解决忘带卡、经常丢卡的弊端。

2.医保经办大厅:出示医保电子凭证二维码办理经办业务,无须带身份证、医保卡。

3.医院和社区门诊:参保人可凭借医保电子凭证实现无卡就医,出示医保电子凭证二维码扫码即可完成建档、挂号、缴费、取药等就医环节。

三、如何网上办理医保个帐共济?

打开微信或支付宝app搜索“威海阳光医保”小程序,点击首页的家庭共济,进行实名实人认证后可以建立自己的共济账户并添加家庭成员加入自己的个帐共济账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