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开展“党建共建聚合力 携手为民办实事”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3 18:08 信息来源:威海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具体要求,促进联系村的各项工作发展,113日,市医保局机关党支部与乳山市医保局党支部、大孤山镇东林家村党支部及平安医保科技和平安健康(检测)中心联合开展“党建共建聚合力 携手为民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零距离”沟通服务,为村民送去温暖与关怀。

在大孤山镇东林家村村委大院内,来自平安医保科技和平安健康(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全村村民进行免费疾病筛查与义诊,提供周到细致的健康咨询服务与健康科普宣传。在大院的另一角,党员志愿者们将印有最新医保政策的小册子、彩色单页和报纸等宣传品现场发给村民们,就大家关心的居民医保、慢病、困难群众惠民政策、电子医保凭证等进行重点讲解,指导他们注册开通医保电子凭证,并对我市新推出的“威你保”这一新型保险产品进行讲解推介。通过“接地气”的沟通方式,主动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提升村民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

随后市医保局的党员志愿者们分别到12户结对帮扶的困难村民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摸清他们的经济状况和身体情况等,了解困难人员实际需求,征求他们对我市医保政策等的意见,提出具体帮扶措施,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并送去慰问品,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享受幸福生活,使困难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活动期间,党员志愿者们还一同走进东林家村党建展厅,了解该村红色历史及党建成就,与村委班子一同谋划全村未来经济发展思路,提升群众生活水平、健康水平。

通过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解决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尺,不断深入做好医保政策宣传“进农村”活动,倾听民声,畅通民情,凝聚民意,解决民忧,认真做好“医疗保障调查问卷”,认真答好“医疗保障民生题”,让医保服务更贴心,让更多基层群众受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