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暖心大走访 医保政策解读“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10-12 14:53 信息来源:威海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进村庄、进社区、进机关,宣讲医保政策及“威你保”、赶乡村大集、访乡村卫生室,向群众发放医保“明白纸”……10月12日,市医保局联系服务群众大走访活动走进环翠区桥头镇、羊亭镇和竹岛街道及临港区,通过与基层工作人员、村居群众“聊家常”,真正了解群众医疗保障诉求,真心为群众做好医疗保障服务,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让“贴心医保”品牌有温度更有深度。

  当天上午,由市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带队的走访小组,联合市卫生健康委、环翠区医保局有关工作人员来到环翠区羊亭镇曲家河社区。在村中心卫生室,走访人员向医务人员详细了解卫生室运行情况、医疗费用结算流程等,并与前来卫生室就诊的患慢性病村民王先生交流,了解他的用药购药及报销情况,征求他对医保政策及提升医保服务的建议。王先生表示,现在他有什么不舒服基本不用去镇上和市里,在村卫生室就可以解决,对现有的医保政策也非常满意。当被问及是否了解我市近日新推出的医疗保障补充保险“威你保”时,王先生表示,他女儿前几天刚刚给他购买了这一产品。

  在羊亭镇王家夼村,走访小组来到4位村民家中走访,详细了解村民治病用药、费用报销情况,向他们介绍“威你保”,并建议老人子女早日为老人投保,以早日享受保险带来的保障功能。

  走访小组还走进环翠区竹岛街道的长期患糖尿病的居民蔡女士家中,了解其身体情况、用药费用及报销比例,征求其对现行医保政策的意见及建议,并赠送宣传材料及慰问品。

  与此同时,市医保局还派出走访小组深入临港区草庙子镇兴山、东李家夼和北大疃三个村子走访4名病患者,深入了解同仁们的医疗保障诉求,为患者送关怀、送政策。在环翠区桥头镇,走访人员向该镇政府工作人员及各村居财务人员宣讲医保政策、医保电子凭证和家庭共济政策及“威你保”相关知识,并利用桥头大集的机会,向群众发放医保宣传材料,安排相关医生开展义诊,并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医保问题。

  市医保局围绕群众在提高医保待遇、减轻就医负担、享受便捷服务三大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打造“贴心医保”服务品牌。为进一步提升医疗系统群众满意度,市医保局近日全面开展联系服务群众大走访活动,联合市卫生健康委及相关部门,此前已分别赴乳山市、文登区、经开区村庄社区进行走访调研。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大走访工作的逐步深入开展,市医保局将以解决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尺,持续开展入户走访宣传活动,倾听民声,解决民忧,让更多基层群众受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