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工作盘点 威海多项医保政策确保落地实施
发布时间:2020-07-23 17:53 信息来源:威海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3日上午,威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威海市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人毕兴全同志、分管负责人于华伟同志到现场介绍2020年系列医疗保障政策的有关实施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毕兴全同志在会上指出,打赢医保脱贫攻坚战是当务之急。如何让更多的群众、企业在享受医保“兜底”服务的基础上,搭上“互联网+”医保的时代快车,我市医疗保障局出台了系列相应政策并保证落地实施。确保符合“两病政策”人员保障,通过扩大日间病房、医疗电子凭证推广、降药价等一系列惠民措施,为群众打通业务“快速办理通道”,减少群众就医负担,切实享受到真正的实惠。同时,“三送一听”医疗保障基层服务与13家医保工作站并轨运行,“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获得感和满意度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软实力,擦亮“阳光医保”的民生服务品牌。

于华伟同志在回答关于服务慢病人群方面的相关举措时作出详细说明,我市将居民“两病”检查、检验等合规门诊费用纳入保障范围,一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不设起付标准,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的起付标准为100元,报销比例高于省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达到60%左右;全市新增1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两病”定点医疗机构,实现从镇卫生院至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至社区服务站的有效延伸,方便参保居民“足不出村”,在家门口取药就医。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共为41592名困难人员落实参保补贴1846.98万元。截至目前,已将17276名困难人员(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5210人,慢病办理率为62%)纳入了慢病保障范围,为其减轻医疗费用负担557.19万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