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问负责”“接诉即办”
威海市医保局召开信访和投诉举报事项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7-20 08:45 信息来源:威海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7日上午,威海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了信访和投诉举报事项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威海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综合科负责人马珊珊主持,由威海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投诉举报科孙颜伟对信访和投诉举报事项办理进行专题培训,威海市医疗保障局各科室和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孙颜伟对近期处理投诉举报方面的相关工作经验与大家展开深入探讨交流,同时提出新的工作要求,主要涉及六个方面,分别为:省市两级热线诉求办理要求和标准、省局局长信箱办理要求、网络舆情件办理要求、“接诉即办”平台诉求办理要求和标准、满意度调查、解决诉求礼貌用语。

在涉及省市两级热线诉求方面,根据工单转办要求,各科室办件实行首问负责制,争取更多诉求”一办到底“”追踪到底”“负责到底”,快速及时解决群众问题。

在“接诉即办”平台诉求方面,会上分别对“办理时限标准”和“办结标准”两大类作出详细的规范要求,办理时限标准规定,承接科室需在一个工作日内回复,11个工作日内解决或者服务确认;办结标准规定,企业诉求事项,经热线回访切实解决,办理结果符合规定、答复意见准确的,即为办结;对办理结果或答复意见存在问题的,对承办科室限期办理落实到位。

会议最后,马珊珊就做好信访和投诉举报事项再次进行强调,确保业务在内部解决,提升办事效率,增强服务意识,切实解决群众诉求,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据悉,自威海市医疗保障局成立以来,在实现医保业务“及时办,主动办”的同时,为促进各项医保业务“一办到底”,“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进一步推动全市医疗保障的全覆盖,威海市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群众反应诉求,成立了专门的投诉举报科。截至2020年6月底,威海市医疗保障局共处理各类政民互动、12345热线910余件,答复业务咨询近2.1万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