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医保局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17 16:53 信息来源:威海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省、市纪委有关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政治定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7月16日下午,市医保局召开全局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及直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大会邀请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程远臣同志做《从严要求,争做优秀人民公仆》警示教育专题讲课。程远臣同志结合丰富的纪检监察工作经历和丰富的理论经验,从讲政治、讲团结、讲学习等八个方面就如何从严要求,争做优秀人民公仆,每名干部职工为什么做,怎么做,做什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和要求,讲课内容深入浅出、引经据典,引人深思、发人深省,唤起了医保队伍对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教育的重新思考,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提高了境界,增强了动力。

授课结束后,在程远臣组长的监督下,全局系统党员干部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局党组书记、局长毕兴全同志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科室负责人,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体干部职工签订廉政承诺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链条进一步延伸,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毕局长指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既是我局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真诚关心与爱护,局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公正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他强调,当前我市医疗保障系统面临严峻形势,对医疗保障领域腐败问题我们要高度重视:一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从本次学习教育中汲取经验教训;二要从严要求,知敬畏守底线,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三要领导带头,落实主体责任,真正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解读》。

医保部门作为民生部门,与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紧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用好手中权力,是医保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宗旨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下一步,市医保局将继续做好医保工作领域廉政风险点排查整改,完善风险内控机制,形成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助推“阳光医保”持续健康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