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医疗保障信用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议今日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10 21:03 信息来源:威海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0日,威海市医疗保障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在荣成市信用中心顺利召开。威海市各级医保部门、市信用中心、市卫健委和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与会议。

会议上,与会同志详细了解荣成市级信用体系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并观看了荣成市级信用体系建设和医保信用建设宣传片内容。

为了让与会人员更加了解医保信用平台的功能,工作人员还通过大屏幕现场演示了荣成市医保信用监管平台的功能及威海市医保信用平台的建设框架、基本功能和发展目标。随后,荣成市、文登区分别就医保信用体系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发改委信用中心王波主任及市医疗保障局毕兴全局长对会议进行点评总结。

今年以来,威海市医保局把将医保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创新亮点工程,对医保信用平台的建设内容开展了多次专题研究,积极对标省内其他地市的先进经验,找准问题短板、明晰功能定位、立足现有资源,突出展现我市医保基金监管及信用评价工作的特色优势。

我市医保信用监管平台从信用考核、评估、评价及应用等工作入手,通过科学构建准确、有效的指标体系和评分卡模型,对信用数据结构化采集、评价、比对分析,实现对定点医药机构、医保从业人员、参保人员的信用记录归档及自动化评分,推进信用信息的高效采集和规范化管理,逐步构建医疗保障信用体系运行机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