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市基金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24 20:19 信息来源:威海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4日,威海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基金监管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上半年威海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分析医保基金监管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部署下半年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任务。

会上传达了山东省医保局基金监管视频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医疗保障基金运行监管情况和1-5月份打击欺诈骗保情况和自查自纠等工作情况,明确了医保基金行政监督工作规则,医保基金运行监管情况通报制度。

今年以来,威海市各级医疗保障部门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首要任务,落实监管责任、加大稽核力度。威海市医保局全方位建设智能监管体系,在建设医保数据中心、智能监控系统、智能定位系统、人脸识别平台、医师管理系统、医保信用体系建设等6方面发力,不断丰富完善智能监控示范点系统建设内涵,提升医保基金智能监控水平。截至目前,威海市医保数据资源中心已累计接入22家定点医疗机构HIS系统,二级以上占比68%,采集1600多家药店、诊所进销存数据,占比72%,400余家药店、诊所完成定位工作;事前事中事后审核系统已上线运行,共上线20类规则明细,累计审核单据总量200余万张;在威海泰和中医院、威海市妇幼保健院试点开展了身份验证,通过生物识别技术有效解决了两家医院门诊及住院环节冒用他人医保卡的问题;对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医师管理系统进行了升级更新,并对全市2000多家定点机构,17618名医保医(药、护、技、检)师实行了标准化管理,全面纳入医保医师信息管理系统;出台了《威海市医疗保障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威海市医疗保障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等4个制度,配套建立医疗保障诚信管理、参保人员医保信用信息归集发布、信用等级评估评定、信用分类监管等制度细则,建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初步形成医保信用体系建设制度框架以及管理模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