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医疗保障局快速行动落实王鲁明同志调研部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8 10:54 信息来源:威海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3日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同志,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同志,副市长高书良同志到威海市医疗保障局进行调研,王鲁明同志听取了医保局汇报的2020年创新工作亮点,走访看望了医保局的干部职工,随后在医保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研究今年医疗保障工作思路举措王鲁明同志强调医疗保障工作是全局性、长远性又十分具体细致和实实在在的民生大事,关系千家万户和每个人的切身利益。要以“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为抓手,以群众满意度为衡量标准,深入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勇争一流。

 

调研结束后,威海医疗保障局立即召开党组会对王鲁明同志部署的各项工作进行学习讨论,谋划2020年工作重点。一是要下大力气提升工作水平,聚焦聚力,久久为功,着力解决老百姓关注的看病难、看病贵等热点难点问题,把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提上来。二是要及时了解群众的呼声和不满,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正视问题,勇于揭短亮丑,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解决问题的办法一定要务实管用,不搞形式主义,不搞花架子,要用好用活12345平台、医保咨询热线等渠道,畅通民意。三是要眼睛向下工作下沉,把基层医疗保障工作抓到位,要切实解决农村缺医少药问题,要重点关注农村人口、贫困人口、老龄人口等弱势群体的医疗保障工作。四是要加快公共医疗服务体系的创新,加快推进医共体建设,统筹整合城乡资源,让有限的医保费用发挥最大效益,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五是要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障政策,兼顾各方利益,既要实现医保费用收支平衡,也要保证医院正常运转,真正让利于民、造福于民。六是医保费用要精打细算,用足用好,要加强监管,该花的钱一定要花,不该花的钱一分钱都不能浪费,要加大监管力度,与卫健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杜绝欺诈骗保。七是要加快推进医保信息化建设,在数字医保、智能监控、“互联网+”医保方面狠下功夫,要发挥技术优势提升医保管理效率。八是要锐意改革创新,在医养结合和中医诊疗方面大胆探索,要发挥好医保在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作用,大力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九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一定要充分发挥好医保扶贫的兜底保障作用,圆满完成扶贫工作任务。十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大力提升医保队伍业务能力,打造一支能打善战的医保铁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