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降幅94%!威海等七市联盟医耗采购砍出“灵魂最低价”
发布时间:2020-11-16 15:16 信息来源:威海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4日,我市全程参与的省内七市采购联盟部分医用耗材带量采购现场议价会在淄博举办,现场汇聚强生、费森尤斯等业界知名企业93家,与专家组展开了一场精妙绝伦的“灵魂级杀价”。

据了解,此次“杀价”会议主要围绕高值医用耗材展开,涵盖骨科创伤和血液透析两大类,实现了两个“全国首个”:全国首次骨科创伤类、首次血液透析类市级联盟带量采购。骨科创伤类高值耗材为骨科植入耗材类的第一大细分类别,涉及厂商较多,品规繁多,七市联盟采购是全国第一次联盟采购体,规模大,在业内堪称省级带量采购,产品包括普通接骨板、锁定接骨板、髓内钉系统;血液透析相关产品包括血液过滤器、血液透析器、一次性使用透析护理包、血液透析浓缩液等,类别全、覆盖面广,是全国首次实行多品种、多规格带量采购。

最终,骨科创伤类最高降幅达94%,平均降幅67.3%;血液透析类最高降幅66%,平均降幅35.2%。本次联盟带量采购将覆盖7市600余家医疗机构。预计我市患者将于2021年1月用上此次集采降价后的中选产品。

今年以来,市医保局紧紧围绕降低药械虚高价格、解决群众“看病贵”问题,深化价格招采制度改革,积极探索集中招采新机制、新模式,在全省率先启动了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并与周边组成省内最大的区域采购联盟,充分发挥组团优势,争取在更大层面上实现“以量换价”。下步我市将依托胶东五市采购联盟,逐步形成区域内统一药械、统一市场、统一价格,进一步放大降费效应,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