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医保局召开医保电子凭证现场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01-21 12:54 信息来源:威海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医疗保障,码上就办”! 1月20日上午,威海市医保局联合环翠区政府、环翠区医保局在燕喜堂中医馆召开了医保电子凭证发布会,并邀请现场群众使用手机注册医保电子凭证,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实现扫码支付购药,体验医保支付新方式。这标志着威海市医保电子凭证已正式上线!参保人员可通过微信和支付宝两大渠道申领,目前威海市已有500余家药店实现了“刷卡”消费,参保人员在这些药店购药可直接出示手机进行扫码消费啦! 

医保电子凭证是基于医保基础信息库为参保人员生成的医保身份识别电子介质,是全国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在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的唯一身份标识,具有方便快捷、应用丰富、全国通用、安全可靠等优势。

   威海市参保人员可以通过微信和支付宝两大渠道注册申领。具体为:在微信搜索“我的医保”公众号,点击“医保凭证”,再点击“激活凭证”即可打开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后,点击“刷码支付”即可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在支付宝,点击“城市服务”-“医保”-“医保电子凭证”-“同意协议并激活”,认证激活后,即可使用。

目前,包括燕喜堂、迪沙药堂、京鲁医药、九誉堂、尚德堂、盛和堂等500余家连锁药店可使用医保电子凭证。“下一步,我们会视情况接通更多药店,同时,医院端系统也正在开发中,不久便将开放使用。威海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医保电子凭证旨在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普及和应用医保电子凭证是落实‘放管服’改革、深化流程再造的重大举措,是创新‘互联网+医保’政务服务模式的重要抓手,将进一步提升我市医保经办服务水平,推动我市医疗保障事业迈上新的台阶。”威海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11月24日,全国医保电子凭证发布式在我省举行,意味着今后全国参保人可以“看病不带卡,只用医保码”。威海市作为全省医保电子凭证和移动支付工作试点地区之一,目前已经实现了医保电子凭证可注册、可签发、可扫码购药的相关功能,下一步还要依托医保电子凭证,积极探索线上刷脸就医结算、服务大厅业务“刷脸办”、慢性病线上购药、身份证就医结算等应用流程和功能模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