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做好结合文章 让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19-09-30 11:13 信息来源:威海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市医保局不断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方法,扩大学习覆盖面,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着力引领全党员干部深学实做。自开展以来,在不折不扣落实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医保局工作实际做好“自选动作”,把“共性要求”创造性地转化为自身的“实践特色”,使主题教育和本职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多样化开通“线上课堂”。聚焦主题主线,努力当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推动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用好“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Hi威海”威海医保”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创新学习载体,通过主题教育学习内容推送开展党章党史知识竞答等方式,增强学习互动性。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知识竞赛,竞赛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史、新中国史、党章党规、党的基本知识等内容,通过此次“以赛促学、以学助赛”的活动形式,进一步吃透十九大精神实质、领会新时代新思想内涵。

 

                

 

多方位进行“线下活动”。做好结合文章,将主题教育与统筹推进医保事业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工作有新亮点、新成效。以聚初心通民情,聚干劲通堵点”为目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成立5个督导组,由班子成员带队赴各区市开展督导医疗保障领域重点民生实事,每个督导组走访不少于10户贫困户,检查10家定点医疗机构,建立问题台账,结合医保扶贫“回头看”工作的开展,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积极与望海社区联系,推进“双报到”工作开展,与社区居民一起观看共建晚会,既用载歌载舞的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又访民情问民意、排民忧解民难、凝民心聚民力。利用廉政教育走廊,滚动播放主题教育红色电影、革命歌曲,增强针对性、吸引力和感染力。

 

         

 

多渠道开展“革命教育”。强化党性教育,就近就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警示教育,重点用好胶东(威海)红色教育基地和廉洁教育基地局党组结合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到刘公岛教学区进行党性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党性信念。组织县级干部观看文艺精品电影《喜盈代村》,沂蒙精神深处汲取精神力量,培养好的工作作风,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